可能有人會誤以為下錯標題,不錯正是當天禮拜所用的標題,有相片為證。早上7點30分經過新竹馬偕接慧如師母與從台北下來的阮牧師,一起到台中蒙恩教會參加學長高聰仁牧師歡送感恩禮拜。抵達教會時,正好趕上在一樓副堂舉行的入殮禮拜,進去時已經許多人在內,看到許多前後期校友,禮拜由大墩教會陳牧師主持。入殮禮拜後,隨即上到二樓舉行歡送感恩禮拜,程序由敬拜讚美做為序曲,領唱是由麗娟師母帶領,分別唱了以便以謝、與兩首台語詩歌:上帝疼痛怎麼能那大、天父恩典真正大。師母帶給全場參與者一個活生生「因耶穌而活、勝過死亡權勢」的信息見證,比起嚴密神學論述艱澀難懂的聖經釋義來的震撼與具說服力。之後由中會議長陳牧師以「上帝的僕人」講道,帶領兄姊從上帝的話來得到激勵。最後會眾以因祂活著詩歌作為禮拜結束詩歌。參加一場不同的告別禮拜,從麗娟學姊與家人的信仰,讓我再次感受到基督信仰所帶來的影響遠超過凡人所能想像。不過現今教會好像逐漸失去對基督信仰的信心,對擔任神職的我,更是要格外警惕用心。願上主扶持與眷顧的膀臂與麗娟學姊與家人永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