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視新聞報導得知這次颱風造成霧社廬山等地區嚴重災害,記得1994年離開霧社的8月,當年颱風也曾造成霧社嚴重災害,公路斷線與外隔絕。電話斷線,一直無法與程牧師聯絡上,希望大家都安好,南投霧社沿線廬山紅香地區有許多台神畢業校友牧養教會,希望校友會能通過校友網絡在災後重建工作給予協助。偏遠地區牧會有許多限制與挑戰,天災是其中一項,我在霧社六年沒遇到公路斷線,倒是遇到大大小小土石流與山崩,1989年4月時星期日晚上要從萬大教會回霧社,半途遇到土石流將公路阻隔,在沒燈光下雨的黑夜中,不知道如何是好,想到隔天星期一要到龜山訂婚,如回不了新竹只好請爸媽代為下訂,不過感謝主,正在焦急之際,對面有一個年輕人也正要回部落,所以兩人互想喊話溝通之後通力合作,在機車微弱的燈光互相照射下,協力將機車推過土石流爛泥巴,讓各自都可以回家。這種經驗在牧會歷史中留下難忘的回憶。套句朋友的話「箇中滋味」別人很難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