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收到新眼光讀經內容,信心軟弱的人,你們要接納他,即使他有不同的見解,也不要跟他爭辯。(羅馬書十四章1節)。不禁讓我從心中要XXX,因為現實教會生活中,很多基督徒行事為人與聖經教導是背道而馳,而且是大棘棘的公開做,一點有沒有羞恥感,甚至以為天衣無縫,事實上與國王新衣的情境有一點類似,自以為身穿光明之子、正義之士的衣服,頂著教會希望的光環,許多人對他們寄望很高,卻不知誰叫他們是基督徒信耶穌,忘記他們是在演一齣戲而已,戲服是在落幕時要脫下的衣服,不能在真實生活穿的。 新眼光的內容提到,基督徒如何對待那些在重要議題與我們意見相左的人?什麼是基督徒信仰的終極關懷與次要關懷?為何在基督徒當中常無法見證合一,卻見爭吵與紛爭?保羅在羅馬書十四章1∼12節指出,基督徒的問題往往出於他們總是互相扯後腿,不但沒在生活上榮神益人,好使不信者能歸向基督,反而浪費時間彼此吹毛求疵,癥結在於他們不信上主在其他信徒身上的作為。保羅勸勉我們停止這種惡行:「為了榮耀上帝,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羅馬書十五章7節)凡與耶穌基督站在同一邊的人,我們都應同為基督國度的緣故,與他們並肩而立。 有時候這些說詞只讓人引起更多感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