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以前在台神的同事瓊子邀請到她平時聚會的土城教會青少契做專題。

 

 珠玉屬緊張型,5點聚會,她從2點多就開始催促提醒要出發,為了避免她的操煩,3點30分出發前往土城教會,依照瓊子的交通指示,沿路走國道3號從土城交流道下去接到土城教會不到五分鐘,教會在永寧捷運站附近(更正土城捷運站2號出口)。由於時間提早到,利用空檔參觀教會內部之後,教會四處走走,附近有市公所、警局、圖書館、國小等單位,顯示教會地點很重要。教會賴牧師師母神學院畢業之後派到土城教會一待28年,教會在他們用心帶領下,目前成為長老教會社區宣教的典範教會,青少年出席聚會非常踴躍,之外還有社區課程、兒童週末營等活動,目前教會空間使用上已經不夠,正進行新空間增購的計畫,教會當年擴建時土地與建商合建,教會擁有一至四樓,獨立出入大門的空間,避開社區大樓管理的困擾,一進教會明亮樸素明亮的交誼廳,讓人覺得很親切,賴牧師目前也擔任長老教會總會書記。當晚聚會晚,一起到地下活動室享用師母準備可口美味的晚餐,也遇到過去在三重重新教會實習時的青年麗花。用餐完畢,與美子師母聊聊牧會與生活上的事,從聊天中可以感受到師母的親和力,也可以明白教會成長師母是很大要素,因隔天要回台中,8點30分依依不捨之下啟程回新竹。 教會地址:台北縣土城市興城路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