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壁之戰.jpg  經歷初四高速公路台中-新竹約四小時塞車震撼教育之後,初五天空下著細雨,提議室內活動看電影去。新春期間沒什麼特別想看的電影,永傑提議看新竹大遠百華納影城早場10點赤壁二,9點40分抵達電影院售票櫃臺大排長龍擔心趕不上,幸好有趕上10點開演。這部電影場面與聲勢都很浩大,反映出拍攝經費應該很充裕,劇本雖根據歷史編寫,但是在戲劇與觀眾視覺效果考量下,比較不討好的史實議題是無法成為電影主軸,探討人性深層部分也受限制,無法有細緻的描述。不過最後品茶一幕女主角與曹操的對話,將人性自滿的弱點一語道破,可以說是整部電影的中心:「滿」與「倒空」,與「抓」與「放」很類似。當然一線之隔之事,將有限的人常作繭自縛的心顯露出來。不過歷史教導,有誰在意,自稱基督徒的人比較在意嗎?還是佛教徒?還是.....?或許是「奧秘」,很難參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