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化.jpg  入殮.jpg 農曆除夕在羅東接到台中教會傳來的訊息,牧師嬷清晨在安睡中離世。入殮禮拜排在2月08日下午1點30分舉行。

上週回到台中之後才知道,受安排擔任治喪主任委員,牧師也安排由我主持入殮與火化禮拜。與牧師嬷是經由與戴牧師在神學院認識而認識,雖然見面不是很多次,但是通過與牧師從學校開始延續到畢業後好朋友感情,建立起一種如同自己母親的特殊關係。這次禮拜也如同送別自己的親人。繼上次送別同學之後,這又是另一次自己要面對親人人生在世最後一程的送別,又是自己主持,感覺安慰勉勵的話很難表達,晚上回到新竹後,與珠玉談起禮拜時「無著力點」的感覺,再次讓我覺得人的無助與軟弱,面對「失去」的權勢時,常是降服與無助的表現,與平時生龍活虎自信滿滿一面截然不同。入殮-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