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新店教會呂牧師就預定今天到新店教會為社區學苑講授「風水與人生」的課題  。 新店教會-02.jpg新店教會-03.jpg早上大約8點30分抵達新店捷運站,原本以為教會離車站有一段距離,經幹事說明後稍微有一點概念,沒想到一出車站,往右邊走不到兩步,就看到豎立在小山坡上的教會,加上天氣晴朗紅色教堂顯得格外顯目,邊走邊讓我想起「棕色小教堂」的詩歌。印象中,年紀很小的時候,曾與爸媽到新店拜訪許牧師時到過舊的禮拜堂,今天是教會重建後第一次。與艋舺教會相似,教會外面有一塊刻著由馬偕牧師設立「耶穌聖教」的石碑。走進教會,原以為是一樓,沒想我是從教會另一扇門進來,所以一進教會就是五樓交誼廳,禮拜堂在六樓。牆上掛了幾幅藝術家牧師的畫,讓交誼廳增添了幾份藝術氣息。禮拜堂是由中壢教會一位建築師會友設計,他從聖經以賽亞書「如鷹展翅上騰」的經文獲得靈感,兩邊採自然光,應該兼具照明與環保的功能。社區學苑是牧師在建堂後推動的事工之一,讓許多會友與社區朋友在教會一起學習分享主愛。學員上課非常認真,兩個小時中有提問許多切身關鍵問題,問答非常踴躍,學員似乎還有許多問題尚未提問,下課時間很快就到,結束今天新店愉快充實之行。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拜訪。

 

 

 

新店教會-04.jpg

新店牧師作品-02.jpg

新店教會-01.jpg新店牧師作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