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馬偕所寫〈最後的住家〉一文,應該說不只喜歡,而且要學習他身體力行的信仰實踐,後來有譜曲,讓我找看看,找到後會連上網。理學堂.jpg馬偕與牛津學堂資料: http://www.au.edu.tw/mackay/

最後的住家              詞:馬偕

台語: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  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  我一生的歡喜攏於此
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       從雲中細孔觀望全地
波瀾大海遙遠的對岸       我意愛在此眺望無息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  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  我ㄧ世的快樂攏於此
盼望我人生的續尾站       在大湧拍岸的響聲中
在竹林搖動的蔭影裡面   找到我ㄧ生最後住家


華語:

我衷心所摯愛的台灣啊!  我把一生全奉獻給你
我衷心所摯愛的台灣啊!  我ㄧ生的歡喜全在此
我望穿雲霧看見群山        從雲中隙口俯視大地
遠眺波濤大海遠眺彼方    我喜愛在此不停遠眺

我衷心難割捨的台灣啊!  我把有生之年獻給你
我衷心難割捨的台灣啊!  我ㄧ生的快樂全在此
誠願在生涯終了之時       在大浪拍岸的響聲中
在竹林搖曳的蔭影底下   找到我ㄧ生最後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