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7-8日會到加拿大蒙特婁參加2009AAR的年會。calvin poster.jpg  過去10幾年都沒參加,原因之一是參加的人很多,主題也琳瑯滿目,除非有參加發表論文,一趟遠行才比較有意義。這次會去主要是以前英國指導老師邀請參與由她負責的議題討論場次。由於是學期中,為不耽誤學生課程,行程排的很緊,6日晚上飛加拿大,7日到稍做休息後到會場報到逛書展,8日上午參加當地台灣人教會禮拜,下午1點-2:30分參加討論發表論文,晚上7點30分的飛機飛回台灣,10日早晨抵達台灣,下午3點上課。原本有請表姊的旅行社代為訂旅館,心想或許有朋友可以借宿,上網收尋,竟然讓我發現80年代神學院時期大我一屆的學姊,目前任教於隸屬McGill大學的長老會學院。擔心不記得我是誰,寄一封用英文寫的電子郵件給她自我介紹。沒想到很短的時間內她就回我信,信中提及光從英文拼音無法辨認我是誰,請我將中文姓名記給她,在我將中文信件寄給她之後,她回信:「! ! 我當然記得你,早給我你的中文名字就好了,害我想了半天,猜了半天」,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的確有其效用。今年加拿大行將會收穫不少。她寄一份學院紀念加爾文舉辦的演講海報給我,希望下一次能有機會在加拿大待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