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8月5-9日與幾位教會朋友延續去年暑假旅遊一同出遊,但因接行政只好忍痛臨時取消。原訂去花蓮但因得知颱風消息,臨時改變計畫南下。結果南下屏東墾丁正好遇上大風災。一群人原本是出外旅遊,結果是身陷災區,如同逃難一般逃離災區。以下文章是德生執事的記載:

炎炎夏日辦完暑假夏令營,幾個家庭準備去渡假放鬆心情

卻遇上莫拉克颱風88水災,無奈苦等對未知的恐懼盤踞心情決定涉水北上

沿途豪雨成災、斷橋造成道路管制、救災軍事機具紛紛出動,盤算今晚何處落腳?替代道路何時會通 ?

 

------------------------------------------------------------------------------------------------------

 

得救見證:逃城

 

從台灣最南端墾丁一路到了佳冬鄉,道路不通等待天色變暗,可喜的是21世紀的便利商店帶動經濟奇蹟。但是所有的行政救援部隊進入災區,風雨造成市內電話線路不通,真是求助無門。

 

打電話給當地教會也是電話不通,準備開車尋找公務機關歇腳卻在轉角巷口看見佳冬教會招牌,可喜的是余師母(余哲洪牧師)是新竹中正教會的友人,他們六月才剛來就任,前幾天從太麻里回佳冬,也才自覺有驚無險。有了他們的接待和轉介進入天主堂過夜。兩位修女接待我們幾個家庭,讓我們的心情體會一種古老和安寧的平靜,祈禱黎明可以通過新碑大橋。

 

可貴的是我們幾個家庭彼此肯定帶隊的決定並且隨時體醒涉水要低速不踩煞車注意引擎不可熄火等即時叮嚀,每通過一個難關和考驗就稍事休息和慰勞慶祝打氣,我們笑說這事件值得我們20年後拿來回味都不可磨滅我們的情感友誼。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處理每個步驟若靠著自己只有氣急敗壞和怨天尤人,但靠著那深愛著我們和加添給我們信心勇氣的天父上帝,祂額外施恩惠和出人意外的平安。

 

由衷感謝這一群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人生的經歷親身共渡風雨,牧師帶領的同心祝福禱告開啟我們神蹟般的道路開通,這事件將是人生的深刻重大意義。04-1.jpg 03-1.jpg (圖來自長老會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