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是出院後第二次回診,這個月看診號碼是15號,根據過去經驗,照陳醫師看診很準時,不能10點才去,一定會過號。9點20分抵達醫院門診時,已經到11號,不到五分種便輪到我。經醫師詢問近況與一些腳功能的測試,預約下個月門診時間,去繳費與領藥之後,9:50分搭接駁車離開醫院到竹圍捷運站。接駁車上與一位回醫院拿藥的老先生同車聊天,他問我的病因之後,接著說:「打橄欖球應該不會傷到脊椎!」我回問:「什麼原因?」他回我:「因為我打過橄欖球!」他家住羅東,1949年,16歲時越級參加成人組,他們打敗台北市獲得冠軍。到竹圍捷運站後,以為他走的路線不一樣,沒想到進車站,發現他與我坐相同淡水方向,坐上車之後,繼續與他聊天,知道他一個人住淡水一家安養中心,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目前大女兒住台灣,其他都在美國。我說那很好,大女兒可以常來探望你,老先生說:「她不用來!我在電視上就可以看到她!」我問他哪一位節目主持人或明星是他女兒?他笑笑回我說:「陳文茜!」,我當下也笑了,回他說,的確在電視上就可以看到她了。出了淡水站之後,互道再見,留下回診回程短暫有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