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幾位同事到北美館看畫展,這次畫展主題是-世外桃源(Arcadie),展出法國龐畢度中心收藏的現代畫:有畢卡索、馬諦斯、布拉克等人的畫。北美館-01.jpg 北美館-02.jpg這次是北美館邀請學校校長與老師免費觀賞,並且安排四位美術系所老師作演講與導覽。看現代畫,經由老師的講解,比較能進入情境,不然很難與畫家的畫搭上線。週四的時間,北美館大廳與畫展已經有人潮,可以想像週末的情況。在台北,文化的推廣有點抄短線的感覺,以為砸重金,就能提升人民文化素養,忘了文化素養形成,除了環境之外,還需要過程。不是邀請幾次國際名畫或樂團來台展出或演出,人民就能有文化素養。當然資源多數集中在台北,台灣其他地區的文化素養的形成更不用講了。結束前的綜合座談,幾位與會老師的意見與台上老師的回應,也點出台灣藝術表面化的問題,不是靠幾位老師買幾張票送給學生能解決的問題,還需要政府積極投入協助才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