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約好全家到日月潭、霧社一日遊,早上永傑臨時改變主意不與我們同行,為此事與珠玉協調一個小時。霧社-日月潭教會-01.jpg 9點30分才出新竹出發,沿國道3號一路下到日月潭,大約2個小時。距上次去日月潭的日期應該超過20年,特別對於位於德化社的日月潭教會,仍停留在921地震前的印象,所以當抵達全然新的部落時,差一點找不到教會,幸好重建的教會,十字架很高,從遠處很容易看得到。這次利用探望志達Rucu與他們的女兒的機會到日月潭走走,中午承蒙志達的招待,吃到物美價廉的地方菜,記得下一次去日月潭,一定到先到教會找傳道,他會搞定一切旅遊風景區會遇到的疑難雜症。這週有新店教會青少年營隊所舉辦的兒童營會,巧遇真理的學生也來帶營隊,世界真小。志達對於教會未來發展有清楚的異象與計畫,加上個性豪爽易親近,很快就與會友以及當地社區居民打成一片,家長放心將兒童帶到教會參加營隊。下午2點30分左右,離開日月潭前往霧社,大約3點半抵達仁愛國中,伊宛、哲雄的小吃店探望他們。1986年我到霧社牧會時,哲雄高三畢業等當兵,後來結婚,經過多年經營家裡茶園事業後,決定以山上土雞小吃店為主,如今進入穩定,替他們高興,店裡的青菜主要是採自後面菜園野生蔬菜,配上土雞,可口美味,他們的便當,價格便宜,四菜40元。上清境時,經過仁愛國中時,第一家小吃店。晚餐,與牧師全家、牧師嬤、牧師的妹妹,前往春陽第二班潘長老家吃飯。1986年報到第一主日,禮拜完,教會聚餐就是在他們家二樓餐廳辦桌接風,主廚就是潘長老娘,不過她身體現在因脊椎手術後長期坐輪椅,體力不像當年能下廚辦桌請客。現在二樓也都改成年輕潘長老住家客廳與房間。山上的會友非常照顧傳道人,當年得到他們的好款待,這次能與老朋友見面格外珍惜。晚上到牧師家喝茶聊天,互相交換牧會心得。出發回新竹前,再到高長老家,又遇到幾位朋友,又坐下聊天,一直到接近10點時才依依不捨起身回新竹,晚上路況比起白天車流量少,又是週間,所以大約11點50分就抵達家裡,結束今天一日遊。不過記得,不要連續假或者週末前往,如果只能週末前往,盡量一大早就上去,晚一點下山,就可以避開塞車之苦。(其餘請點閱相簿http://bourdieuwang.pixnet.net/album/set/15210282霧社-日月潭傳道.jpg 霧社-哲雄-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