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2008/07/30與向上教會讀報會蔡伯勳執事分享後所寫的文章。

「跨界」,人生當中有許多界線,將自我與他人在性別、職分、信仰、關係....等作區分,自我常在「畫地為界」的界限內安穩生活,久而久之產生習性,對於「新」的感受漸漸失去,不容改變產生,以免將生活習性的安全界線破壞。

而願意在生活中不斷「跨界」學習的基督徒,才有機會體驗到上帝的豐富恩典。有時感嘆長期躲在神學象牙塔制度保障的神職,習慣例行事務的工作,常拒絕「跨界」學習的機會,以致於將所傳揚的上帝恩典縮小,更甚是心胸也連帶縮小,做起事來,不但與世脫節,連自己身邊的同工也不能相容,所關心的是自身利益。幻覺的對「土地的熱愛與人性的關懷」,這應不是當今教會所需,所需應是「道成肉身」與人同在的福音。誰來傳講?很清楚是由每一位受呼召,有願意不斷跨界學習的基督徒的生命史來傳講。相信您我的生命史就是其中一位。

經過一年他做下列回應。

從「期貨、外匯」到「園藝造景」本行,又轉到「土木工程」及「廢水處理」,終至「房地產買賣」,「跨界」已然習以為常,不像王牧師的認知那般困難。
要感謝的是有許多不好的老闆以及一個很好的老婆,老闆用倒閉或裁員逼我,老婆用穩定的收入支持我跨界。
跨界意味著專業領域的放空與重新學習,不變的是「鄉土的熱愛與人性的關懷」,雖然率直的性格常常有「真心換絕情」之嘆,但我仍願意在每一個互會的機緣留下真誠的烙印。
當都市的人們緊閉門窗,擔心室內蒙塵之時,你我是否敞開心胸,學習印地安人迎向春、夏、秋、冬四時之風,感受或溫暖或冷冽,迎向自然才能面對生命。
不怕蒙灰塵,不怕髒,堅守核心價值,跨界仍在掌握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