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最後一班考完試,這學期課程正式結束,剩下的工作就是改考卷與打學期成績。回來真理,教書與關心不同性質學校的學生,當老師的態度是一樣,相對神學院,真理的制度比較健全,老師只負責教學與輔導學生,時間比較不用像神學院老師多用途的使用。去年8月回來真理,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半年,既然神學教育不是我能關心的重點,剩下來的日子應該會集中在教學與研究上,珠玉說:我可以好好的「追求世俗與愛這世界了」,其實,這句話說起來與淡水5.6度氣溫還有點搭調,福音宣教熱情好像被澆熄了,還在思索一位長輩提示人生真真假假的意含,一時還無法有所頓悟,只能怪自身資質不佳。

真羨慕友人正值壯年可以申請退休,他的觀點也有道理,身體健康的二十幾年好好享受上帝的恩典,不過我好像無法如此過生活,大概是我放不下吧。有太多人生課程等著去學習。不管是修行還是靈修,不是一條易路,但卻是提升人生生命境界的利器。太多制度化的教育制度將之忽略,台灣的神學教育就是其中之一,過於注重理性思考(其實也達不到思考標準,頂多可以視為知識填充),而忽略將之與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的修行或靈修結合在一起操練。

明天是我的生日,哇!生命又去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