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基督教公墓.jpg 早上7點20分與珠玉從新竹出發到台中參加牧師嬤的告別禮拜,無法參加竹聖吳牧師的告別禮拜,基督徒不用擇日但也常有同時舉行告別或婚禮的情形發生。禮拜受安排擔任司會,由中會議長主理,陳牧師以「你相信嗎!主必引領」為題安慰與勉勵與會親友要因對主的信仰而來勝過死的權勢。牧師安排禮拜在五十分鐘完成,以尊主為大與安慰遺族為主,詩班聯合獻詩,師母為安息的婆婆獻上讚美的詩歌,牧師的表叔吳牧師代表親友向與會兄姊致謝,過程莊嚴不以人為主,顯示基督信仰告別禮拜的信仰特色。11點20分出發到台南基督教公墓安葬牧師嬤的骨灰。路上很順暢,大約在2點30分抵達墓園,沿路看到一些熟悉長輩的墓碑,感受到此地即是人生旅程終點站。簡短的禮拜後,牧師將骨灰放進家族墓之後,結束送別安放禮拜。利用回程前一點時間,四處逛逛,看到台灣教會第一代信徒高長的墓碑,花崗石墓碑上簡單刻上高長之墓,一個簡單墓碑,如今家族如同聖經亞伯拉罕所領受到天上的星、海邊的沙的賜福一樣,家族成員遍及海內外。人生終點站需要活著的人將安息的人送到,自己無法到達,不過真正安息,活著人卻是得不到,只有安息的人得到。高長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