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從神學轉入宗教研究,台神宗教學老師董牧師是主要影響者。 董牧師.jpg記得一次上課中,聽到董牧師提到約翰希克(John Hick)「哥白尼地動說」上帝中心論的宗教神學之後,一頭栽進宗教神學研究,1986年道碩畢業論文也是以約翰希克宗教多元論為研究議題(其實是整理而已,然後稍做評論),之後才逐漸從宗教神學轉進宗教研究。從神學院畢業之後,就讀東南亞神學碩士時還持續有機會見面,等到碩士畢業後,董牧師也離開台神,見面機會很少,這次藉由弘斌兄按牧機會,珠玉、我與董牧師合照一張留念。董牧師桃李滿天下,目前任教台灣神學院的神學大師們,不是他的學生就是他的徒孫。他目前70多歲仍然持續做研究有著作出版,是台灣神學界與宗教界一位量產的學者。 珠玉說我的頭髮還不像董牧師一樣白,所以功力還未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還要多努力。弘斌兄因年齡超過60,不符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擔任傳道的年齡限制。畢業之後,他與台灣海外網協會取得成立「網路教會」宣教事工的共識,藉由道生長老教會的協助,開拓無國界時空限制的宣教。

郭弘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