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翻翻自己當年按牧的資料,發現我是在1989年1月31日於豐原教會舉行的中會中,由全體會員監選(應該全數同意通過)擔任中會巡迴牧師(現已沒有此職分)。然後在大約30分鐘之後,由議長豐原教會陳富復牧師(已過世)與五位中委牧師(記憶中是民族路孫武夫牧師、柳原洪伯宗牧師、忠明陳明星牧師、三一陳正雄牧師)組成的按牧小組按牧,這過程可能是目前台灣長老教會從監選到按牧最短時間的紀錄,經費也應該是最節省。由於時間過於短促,我還得向早一個禮拜按牧,當時在石岡教會牧會的同學蘇振財牧師(他現在任職於台北秀朗教會)借牧師禮服,由於我們兩人身材不同,他的領口尺寸比較小,我穿起有點緊,有點像待宰羔羊發不出聲。當時除了特地向馬偕醫院請假到新竹與父親會合一起搭車到豐原的未婚妻珠玉之外,沒有其他親友參加,然後加上三間教會會友,雖然他們沒有投票權,但也遠從南投山上趕下山來參加,會中也沒什麼紀念禮品做紀念,所留下只是幾張相片做紀念。中會之後,傳道部3月4日在霧社教會舉行巡迴牧師赴任感恩禮拜。時間過得真快,一晃20年過去,希望沒有愧對上帝的呼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