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打消的寒假香港行

03-機場雙層巴士.jpg

03-進城沿路a.jpg,在旅行社第二次順利拿到港簽之後,依照原訂3日前往香港的行程出發。冠賢安排搭7:28分的高鐵前往中正國際機場。以往都是搭專車去機場,這次是第一次搭高鐵,原本計畫搭6:30分接駁車,為確保不會錯過班次,提早搭6點車班。5:40分抵達東門圓環,找不到站牌,問便利商店,也說是在圓環等車。眼看時間快到6點,還不見公車出現,心想該不會是看錯時刻表,正在疑惑之際,看見接駁車出現在圓環附近,正要過去搭車時,公車竟然駛離圓環,急忙揮手攔車,沒想到司機也在駕駛座上揮手,手勢比正前方方向,眼見車不停,老婆與我只好騎機車尾隨過去,看見公車停在中正路,新竹牧場門市前的站牌,兩人才恍然大悟,原來司機揮手比手勢,是要說明站牌是在這裡。車抵達大學路口站牌時,冠賢也上車,一起前往六家高鐵站。

 03-信義宗院牌.jpg 03-信義宗正門.jpg 抵達車站後,冠賢先去購票,然後到摩斯漢堡買早餐,吃離台前最後早餐。這次行程冠賢事先在網路上辦好登機手續,所以到機場時,登機手續辦理非常順利。上飛機後,我開始補眠,冠賢體力較佳,繼續閱讀書籍。抵達香港後,通關過程冠賢持有經常出入香港的證件,所以非常快就通關,而我就需要與其他人排隊等候辦理。出關之後,跟著冠賢搭41A公車前往沙田站。在公車站看到雙層公車時,有一種回英國的感覺。沿路高聳的公寓也是非常顯目。公車到了沙田站之後,冠賢帶我去搭香港鐵路去大圍,這次旅遊感謝冠賢設想周到,將八達通卡(類似台灣悠遊卡)借我使用,在交通搭乘上非常便利。抵達大圍後,已經超過午飯時間,我們就到對街一家燒臘餐廳用餐,我點了一客燒鴨飯,在等飯送上來之際,順手拿起夥計送來的茶水喝,沒想到等我喝兩大口之後,冠賢正經八百告訴我:「這杯茶水是用來洗碗筷的」,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急忙問:「應該可以喝吧!」。冠賢委婉答:「是可以喝!」我想他應該是要安慰我才如此回答。飯後,我們一起搭計程車上道風山,在信義宗神學院入口處下車,古色古香的建築隨即吸引住我,急忙急忙拿相機拍照留念。香港幅地如此小,雖然實用性很重要,但是建築還是可以有其造形藝術特色,在往後兩天的行程中所參訪的地方,都不斷地證實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