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基道.jpg下午搭乘學生便車從學院下山,由一位同學樹棠帶我們去一家甜品店吃點心,我們點了四道甜冰品分享吃。03-牛雜串.jpg 03-基道內聚會.jpg 03-冠賢-李廣生師.jpg 03-李廣生師合影.jpg 之後去吃尚儒提到冠賢到香港不能沒去吃的牛雜串,幾個人就站在大街上吃起牛雜串,之後去基道出版社參訪,過去只在台灣基督教書房看過或買過基道出版的書,這次有機會能親臨基道,基道除了出版社之外,還有教會,搭電梯時看到戒賭的特別聚會海報,由於出國前老婆有交代,書不要買太多,去到現場後非常節制挑了三本書。出基道後,搭火車去沙田站與李廣生老師見面,晚上由李老師做東請吃飯。晚餐除了豐盛的菜餚之外,與李老師的談話更是受益良多。李老師在台灣中興大學應數系畢業後,回香港繼續讀神學,然後到美國拿神學博士學位之後回香港教書,目前擔任神學院教務長一職。飯後,我們移到星巴克喝咖啡,繼續飯局中的話題,看到冠賢與李老師熱烈的對話,可以感受到李老師雖然在神學院教神學,但是沒有失去基督徒生命的特質,光這一點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冠賢在與李老師談話中會如此的投入與暢談。談話之餘,提到隔天要去香港浸神參訪,但是沒有特別拜訪對象,李老師聽到後,二話不說,馬上問需不需要幫我們聯絡,如此難得的機會,我們當然是拜託李老師代為聯絡,他幫我們聯絡鄧紹光老師,雖然當下沒接上鄧老師,但是李老師答應晚上會再聯絡,然後會與冠賢確認。香港行第一天的行程,就在與李老師拜別,與冠賢一起回道風山叢林的雲水居休息之後結束。我生平遇到少數如此有親和力與生命力的華人神學教師,我當時心中期待,第二天鄧紹光老師應該也是吧!真難得,在小小的香港,能有此等神學老師,真是香港神學生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