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學人-01.jpg  離開台神回真理教書,原本以為與神學愈離愈遠,幸好台神林院長組神學人團契,承蒙他的好意邀請我參加,大概是擔心我走偏,引導我回歸神學研究。1月02-03日在台神基督教思想研究中心舉行。這次主題因應今年加爾文誕生500週年,以加爾文政治觀與信為討論中心,由中原力仁牧師與林院長的文章導引討論,會中大概只有我是聽眾,其餘與會者參與討論非常熱烈,第二天討論延續第一天的話題,討論包含教會信徒信仰提升與組織再造等議題。藉由對加爾文神學的討論,為基督教會在新世紀的台灣開啟許多可能性,也為過去過於注重抽象神學思考的聚會注入具體實踐的可能性。如此發展,預見在台灣作神學將會是理性思考與靈性實踐平衡的訓練。中心一幅加爾文的畫像,應該是要讓台神人有多一點機會面對加爾文作反省,當然效果如何不得而知。第二天早上7點起床在校園內散步,看到不同景色與新建設,不同感受,日出陽光在寒冬早晨照射在圖書館前廣場,與孫雅各牧師的背影互相輝映,心中想到底是預表台神新年欣欣向榮還是走在幽暗的死陰幽谷中?還是喜歡站在籃球場上方眺望觀音山與關渡平安,心曠神怡,悠悠自在,想到林院長的文章提到生活中「放手」才能有機會在信仰中「獲得」弔詭的關係,類似禮物,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一次一個選擇,選一個最愛的禮物,在選擇的過程要先學習有所捨,才能有所得的功課,理論可以理出規則來,在實際生活中,我只能說我還在學習的路程中,大概是我晚上因天氣寒冷睡不好想太多。聚會在中午用餐後互相道別,並期待下次聚會時再見。這次中心有一位新任助理,將裡外都打點很好,所以有機會吃到好吃的宵夜與早餐,這應該是這次聚會另一個收穫。

台神日出.jpg

神學人.jpg

台神關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