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97學年第二學期第一天,學校教務處特別叮嚀老師,學校沒有預備週第一週即是正式上課、老師要將課程大綱與要求在課堂上向學生說明清礎,然後開始授課。學校這學期許多系因應3月底覆評,進入高裝檢期,希望能順利通過,免除學生減招的困境中。

今天早上在學校藉由竹聖出版《與加爾文一同靈修》一書作靈修,第二天的主題是仰望神。加爾文提到,驕傲是人與生俱有的,因為人生性假冒為善,常常自以為義、正直、聰明和聖潔,卻表裡不一致,而人又常以這些假象自滿,因為人總以敗壞為標準來衡量自己。人也常錯估自己屬靈景況,人的眼光若無法超越這世間的標準,就必滿足於自己的義,而沾沾自喜,自以為是神。

當人仰望神並謙卑地省察自己時,我們才能正確地認識自己,看見自己的愚蠢、無能與敗壞。也惟有當我們將自己與神的威嚴相比時,我們才會被觸動,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可悲的光景。原來,神的屬性才是神要塑造人的標準。

學校覆評雖是人間法的事,不過老師們如不能用謙卑學習的心共同面對挑戰,沾沾自喜自以為沒問題的心態,將是錯估實際景況,導向萬劫不復的絕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