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上完課回新竹,車下交流道之後,  沿光復路看到逆向車道路旁停很多車,心想大概清大有特別活動,或者是電腦週特賣,所以擠很多車在光復路,不過在馬偕站下車,路過光復路口等號誌要過水源街時,才發現原因是交通隊在執行拖吊,原本違規停放路旁的車輛與交通隊玩躲迷藏,右線拖吊我就停左線,反正沿路那麼多輛違規車,拖不到我的。馬偕光復路口第一個停車位是提供給行動不便人使用的車位,交通隊從光復路轉個彎,第一個檢查就是這個車位的車輛,結果被逮個正著,車主應該是不具使用資格,車輛遭到拖吊。常想為保持交通順暢需要交通隊拖吊,將違規車輛吊離車道,但是信仰道路卻不見拖吊隊,將違規的人從正常道路拖吊走,還讓這些人大剌剌,自稱基督徒為所欲為違規囂張做事。有時不禁要問上帝的公義何在。英國社會學家包曼(Bauman)在他《液態之愛》一書中期許所謂菁英份子,希望他們在與全球菁英社群接軌的同時,不要因為某些族群被刪除的命運彷彿就在他們的彈指之間,而任由倫理道德責任像大屠殺時一樣消失。個人認為此種期待應該不只在全球大社群上,想小至地區性團體內也是需要。地區團體內的菁英份子不要因為某些人的命運彷彿就在他們的彈指之間,他們就任由道德倫理責任消失,特別是宗教團體內部的菁英份子,例如擔任機構董事的牧師、神學院擔任教授的牧師更是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