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再度回到淡水真理服務,  每次從下車站紅毛城沿著馬偕街走上學校,還沒進學校之前,都會先看到代表台灣神學院前身的理學堂,每次都讓我心中產生一種宣教無力,羞愧感隨之而來感覺。難道著是一種對台神校友不盡力宣教的處罰方式嗎?讓我一週至少四天有機會與祖師馬偕面對面反思的機會。過去有機會參與馬偕日記翻譯工作,從日記中讀到馬偕在理學堂的師生生活上課的點點滴滴,他在校園內散步,學堂從一磚一瓦到落成等過程,讓我對於理學堂有更深的感受。事隔一世紀,神學院是不是應該重返淡水理學堂,讓馬偕宣教熱誠重新澆灌台神師生,讓北部宣教火焰再度點燃。在嶺頭山上的神學院唱馬偕最後故鄉的詩歌,不比在淡水理學堂對望觀音山唱得有感覺,如果能喝著咖啡配上馬偕餅感受更好。因應台灣多元宣教人才需求,南部長榮大學已經有基督教研修學院的設立,北部真理大學似乎也應該考慮恢復馬偕宣教精神籌設基督教研修學院,訓練更多元的宣教人才,長老會總會宣教火焰由南長大、北真理再度來點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