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基督徒的朋友常問我一些教會名稱,有時候還不一定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教會,

台灣基督教會名稱琳瑯滿目,有時候看民間神明廟宇時感覺有點不太好意思,兩者宗教情況似乎相差不多,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這個星期六下到台中太平參加新竹教會一位執事的母親告別禮拜。禮拜在太平會幕堂舉行,之前在台北有聽過會幕堂,但是並沒參訪過,這次終於找到機會,抵達教會正門才看到教會全名是浸禮聖經會(Baptist Bible Fellowship),從英文名稱可以看出是與浸信會傳統相關的教派。教會牧師是台中大專忠杰牧師的父親,程序與詩歌大致上與長老會相似,個人觀察應該是台中太平地緣關係,教會聚會使用閩南語為主,主要不同應該是在於洗禮上浸水與滴水。楊執事的母親因牙齒看診之後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住院急救之後安息。四個月之內父親母親相繼過世,再次顯示生命的瞬息流動或者是佛教所說無常的人生真理。生命的長短人很難參透,上帝主權掌管,但不曉得基督徒是否有參透上帝主權掌管生命的真理,還是想繼續以人的方式主導生命,操控別人來自我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