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3點與珠玉到學校參加黃奉銘牧師兒子的結婚感恩禮拜。 

從四年前到真理服務起就受到黃牧師的關照,特別今年臨時從台神要回任真理的申請協調,也是受到黃牧師很大的幫忙。今年五月與黃牧師聯絡回任的事情時,他一句忘記背後的提醒與鼓勵,讓我頓時從混沌心境中覺醒過來,這種亦師亦友的長輩,在長老會牧師神職中,似乎已成為希奇事情。珠玉利用參加婚禮機會要當面向黃牧師致謝。婚禮在大禮堂舉行,程序以敬拜讚美會眾唱新郎作曲的詩歌開始,黃牧師以施洗約翰為主耶穌開道路的事,親自勉勵新人要能互相接納,以同理心互相理解,支持對方得到興旺。程序中感謝恩情的時段與一般婚禮有不同之處,傷感之中帶有感恩,新郎與新娘分別寫一封給在天國因癌症過逝的母親與因故過逝的父母,雖然他們無法出席參加兒女的婚禮,新郎新娘藉由寄給在天國的信與會眾一起分享他們最真誠的感恩。禮拜的誓約由淡水教會江牧師主持,獻詩分別由新郎從小一起在教會長大的朋友組成的這一屆詩班、淡水教會詩班與淡江高中教師詩班獻詩。原本以為禮拜在新郎新娘退場之後結束,沒想到新郎新娘又折返會場帶大家唱一首新郎新娘創作的詩歌之後才結束今天的婚禮。今天爸媽從羅東與大哥大嫂一起來參加,會後他們因需要趕回羅東接待台東教會會友,簡單交談之後啟程回家。基督教婚禮程序,已經呈現多元,不同教會不同新人,所呈現出來的婚禮很難講到底是長老會、信義會等婚禮儀式,主體在於新人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