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神學院同學過世消息心中百感交雜,

良杰告別-03.jpg

良杰告別.jpg

過去在神學院的生活回憶一一浮現在眼前,52年的人生旅程終於劃下句點。當面對生離死別的事,特別是當神職的朋友過世時,感受更深刻,告別式通常是「牧師」主持禮拜,以聖經經文勉勵與安慰信徒,但是當換是屬於自己同工朋友時,心中感覺只能以錯綜複雜來形容。不過有一件事讓我很清礎體悟,受呼召當牧師沒什麼好爭,只有盡忠職守將上主所受託的工作做好,還記得與台灣神學院阮牧師分享過,在人世間職位是短暫的,朋友友情是一輩子永遠的事。

入殮禮拜結束,出席的同學,隨著十字架、松山教會謝牧師與其他牧師們、親友們,由大廳移靈到火葬場,沿著台北第二殯儀館的走廊,短短約一百公尺的路程,似乎是代表良杰兄一生,外頭初冬太陽陽光的照射,讓走廊呈現出不同程度的亮度,伴隨著由窗外吹進的微微寒風,正好是他一生經歷不同境遇的人生旅程寫照。同學同工,一起在學校學習成長,有辛酸有歡笑的過去,畢業後一起鼓勵,在不同教會服事,互相激發出很多對福音事工的熱誠。雖然在他生病離開服事的工作在家休養,又因我長期出國讀書,比較少聯絡,前些日子從其他同學處獲知他身體近況不是很好,原想找時間探望,但是人生有太多的「但是」所帶來的遺憾,這件事便是其中一件。如今所能為朋友作的最後一件事,便是送同學最後一程。在總會任職的同學承道牧師先前打電話聯絡同學,一早又趕到會場協助家屬處理入殮事情,火化禮拜中他也帶領大家禱告,求上主賜下安慰的靈安慰遺族親友,顯示出友誼真誠可貴。禮拜在松山教會謝牧師祝禱後結束。相信良杰兄人生旅程是結束,但是這份友情將會在台神1986年畢業的其他同學之間延續下去。良杰告別-02.jpg 良杰告別-01.jpg告別禮拜29日下午一點將在松山教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rdieu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